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浮動式海上渡假村 太陽電無污染

地球面積約70%被海水包圍,在陸地已被過度使用後,有人開始在海上尋找可以生活甚至休憩享樂的地方。一名義大利設計師,將渡假村、遊艇與潛水艇功能結合,並使用再生能源太陽能發電設計出「浮動式渡假村」,號稱完全以天然發電而且可以自給自足,不會增加污染,不過唯一缺點是僅能容納六個人上船。

採圓形設計的太陽能浮動渡假村長20公尺、面積110平方公尺,由義大利設計師博薩蘭特(Michel Puzzolante )操刀,船的外觀由玻璃纖維打造,還安裝了太陽能發電板發電,內部室內設計與外界隔了30公分空間作為阻隔,同時也進行溫度調節,船上所需動力則完全依賴太陽能發電,不會增加污染。

浮動式度假村完全與周遭海洋融入,內部以豪華飯店概念設計,共有一間單人房與雙人房並附設寬敞的廚房與浴室,另外一間全視野的海底觀景室安排六張躺椅,可以讓房客將海底風光一覽無遺。

設計師博薩蘭特表示,「這項計畫設計僅是原型,設計本身與建造工法都很明確,希望未來能盡早動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