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桃源街牛肉麵變180 1碗狂漲30元!

電價還沒漲,台北市知名的桃源街牛肉麵店卻一口氣漲了30塊,一碗麵得花180元才吃的到,讓很多老客人抱怨連連。店家無奈表示,他們已經4年沒漲價,這次調漲,真的是因為成本考量,但有客人表示,簡直是搶劫,以後不會再來。

面對媒體鏡頭,牛肉麵店員工低調,直說對不起:「老闆沒有說要接受你們採訪,不要這樣子。」看到記者上門拼命擋鏡頭,這是台北市桃源街的知名牛肉麵店。這次油電雙漲,店家一碗麵就漲了30元,牛肉麵從150元變成180元相當於三個便當這麼貴,漲幅高達20%。

▼電未漲,一碗牛肉麵麵先漲30元,漲幅高達20%。
許多客人抱怨漲很多,更有不少老客人,在付錢找錢時才知道漲價了。其實老闆也很無奈,看看網友拍的照片這家牛肉麵一路從130、140、150一口氣跳到180,再看看下頭的時間,其實150元這個價格,從民國97年就沒變過,這次可以說是把之前沒漲的一次漲足。

同一條街三間牛肉麵店,只有他們漲價,客人還是照樣上門。隔壁牛肉店直言,絕對有聯合漲價這件事。但也語帶質疑的表示:「前半年物價調整的時候,他們找不到一個藉口漲價,現在電費跟水費漲價,他才往上面調這樣子。」

其實算算牛肉麵成本,牛肉沒漲價,麵粉還下跌,電價6月才要漲,店家才5月就一口氣漲了2成,也難怪顧客難以接受!有女顧客與男朋友來吃,發現從原本130元一碗,吃到現在180元一碗,雖然口味依舊,但她表示漲太兇,以後不來了,還貼上臉書開玩笑說被搶劫:「粉蒸排骨那麼小一籠要100,現在還漲到110,電價還沒漲就先漲,這明顯是搶錢。」

因為沒有聯合漲價的行為,公平會無法開罰!消費者有選擇的自由,漲或不漲也是店家自由,客人如果不滿意,只能透過拒買或拒吃的行動來表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