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長江三角洲最富 每451人1人是千萬富豪

長三角地區每451人中有1人是千萬富豪,每7500人中有1人是億萬富豪;而長三角地區千萬和億萬富豪人數分別占到全中國總數的三分之一。除了上海之外,長三角地區超級富豪最多的地區依次是杭州、蘇州、寧波、紹興、溫州和無錫,浙江軍團顯然是領跑長三角。

胡潤研究院昨天首次發布了《2012胡潤長三角地區財富報告》,按照地區、財富金額等元素進行畫分,娃哈哈集團的宗慶後則以680億元位列地區富豪第一名,而杭州僅次於上海,位列長三角富豪數量最多的城市之二。

錢 江晚報報導,目前長三角地區千萬富豪達到34萬6000人,比去年增長6.1%;其中億萬富豪共2萬800人,比去年增長4.8%。目前長三角地區個人資 產在600萬元以上的高淨值人群達93萬8000人。按照長三角地區現有人口1億5600萬計算,長三角地區每166人中有1人擁有100萬美金,每 451人中有1人是千萬富豪,每7500人中有1人是億萬富豪。看來我們身邊擦肩而過,就可能碰上不少千萬富豪呢。

胡潤研究院進一步分析稱,長三角地區的億萬富豪主要分為三種類型—企業主、炒房者與職業股民。其中,企業主的比例占總億萬富豪人數的75%,炒房者的比重占15%,「職業股民」則為10%。

據報導,長三角還擁有眾多值錢品牌。胡潤研究院表示,總部在長三角地區的企業中,淘寶、娃哈哈和蘇寧電器是三大最值錢的民營品牌。淘寶以320億元的品牌價值位列長三角第一,娃哈哈以280億元的品牌價值排名第二,蘇寧電器以165億元的品牌價值位列第三。

據 報導,長三角地區地區財富20億元以上的富豪數量是全國之最,共有1000人(全中國共有2500人),其中326人是登上「2011胡潤百富榜」的「陽 光富豪」。這326位超級富豪的總財富為1兆8614億元,平均財富57億元,比百富榜總榜的平均財富59億元略低,上榜門檻20億元,比去年翻了一倍。

而在長三角地區,浙江擁有財富20億元以上的富豪最多,有141位;其次是江蘇,有103位;上海排名第三,有82位。

© worldjournal.com 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