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普羅米修斯》打造科幻新史詩 今夏登場

由《神鬼戰士》大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的3D科幻史詩《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最近曝光了最新預告,該片被視為是他1979年執導的科幻經典《異形》(Alien)的前傳。

好萊塢一直都盛傳雷利史考特要拍攝《異形前傳》的計劃,而他也的確也在動工。不過就在他準備《異形前傳》的時候,他反而產生一個新的創意,想跳脫出《異形》的框架,因此產生出這部原創的科幻史詩片《普羅米修斯》。

但雖說是原創,異形的影迷還是可以看出該片與《異形》的聯繫,但他也強調整部電影將會有一個全新的觀點以及獨特的故事。編劇也曾提到,雖然故事會發生在有異形所在的那個世界,但整部片的具體人物皆與原本的《異形》系列完全無關,尤其探討的主題也完全不同。
雷利史考特(左)打造全新科幻史詩《普羅米修斯》。(圖/公關照)
▲雷利史考特(左)打造全新科幻史詩《普羅米修斯》。(圖/公關照)

雷利史考特也曾在受訪時提到,他所想像的未來,世界是被大公司所控制,就像他的科幻經典:《異形》或是《銀翼殺手》中描繪的樣子。而在那個未來中,人類將再度企圖扮演上帝。至於片名《普羅米修斯》則是源自希臘神話,泰坦神族中的普羅米修斯,從神那裡盜取了“天火”交給人類,因此「火」是人類最早掌握的一種技術;而也因為得到了這種技術,人類將受到永恆的懲罰。 

《普羅米修斯》集合了威尼斯影帝麥克法斯賓達、奧斯卡影后莎莉塞隆、以及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歐蜜瑞佩斯主演,描述一個由科學家和探險家組成的隊伍前往探索一個遙遠的星球,這場旅程考驗著他們的身體以及精神,而就在他們最終的目的地,一行人將發現困擾人類已久的「終極問題」的答案,以及生命的終極之謎。電影將於今年6月8日上映。
《普羅米修斯》探討困擾人類的「終極問題」,以及生命的終極之謎。(圖/公關照)
▲《普羅米修斯》探討困擾人類的「終極問題」,以及生命的終極之謎。(圖/公關照)

關鍵字: 普羅米修斯 雷利史考特 異形前傳 科幻史詩 預告 麥克法斯賓達 莎莉塞隆

《普羅米修斯》預告片:(取自Youtube,連結失效或遭移除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