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挺何博文 鄭弘儀堅辭 《大話》喊停 有此一說

鄭弘儀日前請辭《大話新聞》,外界雖導向三立為讓偶像劇順利進軍中國,不得不對鄭開刀,但昨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年1月14日總統大選結束,鄭對民進黨敗選心灰意冷,對節目未來意興闌珊,加上他力保的來賓和議題與三立高層有歧見,才會堅持辭意,三立只得順水推舟。

鄭弘儀光是一個《大話新聞》節目,10年至少吸金約3.6億元,深受綠營民眾歡迎。前晚他主持《大話》時,不少民眾Call in慰留,《蘋果》前晚近11時還目擊一婦女拿報紙赴電視台抗議,看得出他深植「綠營人」的心。 


 何博文(左)常在鄭弘儀的《大話新聞》中高談闊論。資料照片

鄭為綠敗選喪志

鄭弘儀本人昨電話仍未接,在前晚的節目上親自回應:「辭職是要照顧家人。」私下也說:「去年年底前就請辭,感謝現在三立的成全。」前晚的收視率,約0.96(平均每分鐘收視人口約14萬5503人),是同時段政論性節目冠軍,收視略回升。
知情人士昨透露,鄭弘儀早因年初總統大選後,對民進黨再度敗選喪志,加上小孩7月1日要出國念書,不如趁此多陪患有「貝歇氏症」的老婆。 


電視台想改形象

另一方面,三立電視台近1年自總經理張榮華掌舵新聞部,有意洗刷「媒體亂源」的刻板印象,更希望把三立形象「全面提升」,自然有所動作,儘管《大話》深受綠營人士歡迎,但三立高層早對幾位特別來賓像何博文等人言論有意見,希望換掉何,無奈鄭都聽不進去,依舊延攬,加上與三立高層對節目議題歧見的裂痕加深,也難怪這次鄭再度請辭,三立終不再遲疑。
與三立經營高層熟識的人士還透露,三立長年挺綠,此次總統大選力挺蔡英文,未料仍不敵馬英九,讓認同該黨理念的電視台經營者頗為灰心喪志,電視台內要求以利潤為導向的部分人士希望經營者應慎思是否有必要在堅持理念下犧牲利潤。該人士說,經這幾個月來討論,向來堅持理念的鄭弘儀決定交出主持棒,「三立未來走向很清楚了。」
另據透露,《大話》名嘴何博文年初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高票落選,鄭弘儀曾親自帶著何拜會民進黨高層,希望能為何在黨內安排職務,讓他繼續經營選區,但因職務與何理念有落差,不了了之,也足見鄭對何的關心。三立高層傳對何博文很有意見,何昨不願回應。 


老董:別捕風捉影

《大話》5月底隨著鄭弘儀交出主持棒,將更換節目名稱重新出發,外傳名嘴也將注入新面孔,該節目固定來賓鍾年晃意有所指說:「外界都關心接棒的主持人會不會請同樣來賓,但應該去問來賓會不會想繼續上節目。」 三立行銷公關資深副總張正芬昨對來賓是否大洗牌,低調表示,目前都還在商議中,唯一不變的是永遠會監督執政黨。
鄭弘儀請辭效應持續延燒,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林崑海昨重申,「媒體人來來去去很多,不要再捕風捉影。」外界一再揣測鄭與三立高層關係變質,林崑海說:「大家一直合作很好,如果不是為了家庭也不可能讓他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