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陸媒讚馬唯中:台灣男人都想娶她

當薄瓜瓜從哈佛畢業後,正為前途傷腦筋,媒體更緊咬薄熙來一案不放,最新一期《環球人物》卻大肆報導同為哈佛校友的馬唯中,還引用媒體調查說,馬唯中的人氣高到:大多數台灣男人都想娶她。

     《環球人物》透過記者側面採訪報導「馬家千金的尋常生活」。馬唯中、馬元中都是出生於80後,報導中稱讚,「她們繼承了父母的良好基因,亭亭玉立,天資聰穎,是典型的美女﹢才女。」報導引用一條2012年4月微博「她(馬唯中)沒有全額獎學金,更沒有法拉利,哈佛碩士,出門坐公車,出境坐經濟艙,不靠馬英九關係謀職,現攻讀博士,穿著連像樣的品牌都沒有,工作太寒酸」。

     更詳述了馬唯中從出國求學報考哈佛大學生命科學系,之後進入紐約大學博物館系攻讀碩士學位,2006年畢業後,到中國旅美爆破藝術家蔡國強工作室就職。2010年,馬唯中開始半工半讀,一面攻讀博士學位,一面與台灣藝術家蔡佳葳合辦藝術雜誌《Lovely Daze》。馬元中也在姐姐的影響下,選擇到蔡國強工作室就職。

     報導說,馬家女兒都很低調,只在3種情況下會回台灣:一是母親生病,二是為父親投票,三是蔡國強工作室的台灣業務。台灣媒體欲採訪都被兩姐妹禮貌地回絕,每次都是客氣3句話:「謝謝!對不起!抱歉!」

     文中還描述,兩姐妹和其他員工沒什麼不同,比普通的上班族更樸素,她們臉上不施脂粉,身上不戴珠寶,衣服多為黑、白、灰三色。

     現已年過30的馬唯中,當初進入蔡國強工作室時,是從雜務做起,逐漸升職到專案經理兼翻譯,拖著大包小包出席各種活動,完全是一副打工者的模樣。蔡國強做的爆破藝術有一定的危險性,他曾說,想做他的助理,得「文武兼備、吃苦耐勞、隨機應變」。

     記者還採訪蔡國強,形容馬唯中:「別人做什麼她就做什麼,經常在爆破現場忙進忙出;有時為了達到最佳爆破效果,她會事先預備好20多種火藥,爆破後又迅速衝上去撲火。」

     觀印象藝術發展有限公司總裁王潮歌也說,一次在紐約排戲:「她替大家點好菜就躲到一邊,甚至不好意思坐到主桌……出了餐廳門,我和張藝謀議論她很久,覺得她真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