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林肯人」娶媳 急尋周錫瑋

林肯大郡受災戶林麗卿最近要娶媳婦,「急尋」淡出政壇許久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希望他參加兒子婚禮,感謝他長期協助林肯大郡重建。周錫瑋昨天獲悉後表示「一定會去」,但對受災戶的感念說「這是政府應該做的」。

 

民國八十六年溫妮颱風過境,土石流造成汐止林肯大郡社區一百多戶房屋損壞、廿八人死亡慘劇;受災戶與建商、縣府纏訟多年,民國九十五年在周錫瑋縣長任內,由縣府編列兩億多元預算賠償住戶。

 

當年房屋半倒的林麗卿表示,林肯大郡災變時台北縣長是尤清,後來是蘇貞昌,他們都沒有解決問題,直到周錫瑋編列預算,對國賠官司也不再上訴,讓他們相當感念。

 

林麗卿說,她感激周錫瑋,想邀他下個月廿四日參加她兒子的婚禮,「不要包禮、送花籃」,只要給祝福就好。

 

周錫瑋卸任台北縣長後,只有少數議員和過去幕僚可以聯繫到他;林麗卿昨天透過媒體尋人。

 

周錫瑋說,很高興獲邀參加婚禮,他「一定會到」;他所做的,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關卡,「假如政府做不到,那社會就會崩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