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林意玲:馬總統像棵水仙花,孤芳自賞

  • 在野黨於總統就職前夕發動街頭抗議活動,馬英九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應。(圖/記者王鼎鈞攝)

19日總統馬英九召開臨時記者會,在會後的記者提問時,台灣醒報社長林意玲把提問當演講,當面訓斥馬英九3分鐘以上,還說這是「愛之深責之切」。林意玲上新聞面對面說明當天狀況,並承認自己當時太失態了。

林意玲表示,自己原本不打算去的,因隔日即是就職典禮,當時也有機會採訪。但在收到第二次簡訊,且被要求要從貴陽街一帶的小門進總統府時,才挑起她的好奇心。到了總統府附近才發現,因為正門一帶被拒馬包圍了,只好從別的地方進會場。

場內記者僅有30名左右,她當時有許多問題想問,便直接走向第二排座位。她沒料到記者提問時,會先被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點起來發問。她趁此機會提出民意對這些政策的疑問與不滿,沒想到自己竟講了3分鐘。

當時在場的記者皆在台下面面相覷,質疑林意玲「是來演講的嗎?」林意玲同時在節目上向其他記者致歉,承認自己占用太多時間,且有點失態。

林意玲表示,自己與馬英九已有20餘年的交情,從她擔任秘書長時,便常常採訪他。她認為現在的馬英九有點像「水仙花」,孤芳自賞,且自我感覺良好狀況愈來愈嚴重。且在就任前一天才開記者會承認錯誤,是否太晚了?

林意玲任職台灣醒報社長,且曾任職中央日報、聯合報等媒體,退休後與學生創辦台灣醒報。許多名嘴皆讚揚林意玲說出人民心聲,替台灣人民出了口怨氣。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