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暗黑III》橫掃千軍 智冠5月營收創新高

美國遊戲大廠暴雪Blizzard Entertainment大作《暗黑破壞神III》於5月15日全球上市,該遊戲是由智冠(5478)旗下子公司智凡迪取得台港澳獨家通路代理權,即便上市後不到一週的時間內全省通路即已售罄高掛缺貨中,但《暗黑破壞神III》的超強氣勢,預計仍將大力推升智冠通路營收大進補,法人預估,智冠5月份營收將創新高,超越先前單月營收最高7.9億元的水準,隨著6月初第二批《暗黑III》補貨到位,智冠6月氣勢仍旺。

《暗黑破壞神III》上市後,重新燃燒十年前的玩家熱情,市場推估,智凡迪第一批鋪貨數量約有六位數,但在上市後不到約3天產品包全部賣光,可以上網買數位版本的「戰網卡(也由智凡迪銷售)」在對岸玩家加入搶購下,同樣也立刻宣佈斷貨。

也因為目前高掛缺貨,故市場上等不急的玩家也已都喊高價徵求《暗黑III》,在國內拍賣網站,原價3000元的《暗黑破壞神III》白色盒裝的典藏版已有玩家喊到9999元;一套原價1499元的標準版也被炒高到2500元的水準。

雖然《暗黑破壞神III》5月份在國內上市後不到一週的時間即告缺貨,但以其一套1499元的價格,立刻將對其通路代理商智凡迪以及母公司智冠有明顯的營收挹注,法人估,智冠5月營收將創新高,而在6月初第二批補貨全省到位後,預估將有助於智冠6月份的營收表現,維持在新高左右的水準。

但值得注意的是,智凡迪取得的是《暗黑破壞神III》的通路代理,也就是幫暴雪賣《暗黑破壞神III》然後賺通路服務費用,法人認為,以美商暴雪在遊戲界的神聖地位,是否會給通路商優渥的通路代理利潤則仍待觀察,但雖然如此,《暗黑破壞神III》的上市,無疑是智冠Q2新增的營收動力來源。

雖然《暗黑破壞神III》引起全台玩家的瘋狂,其中也不乏對遊戲原廠暴雪以及代理商負面的抨擊,包括伺服器擁擠玩家排隊許久仍無法登入、玩家跑遍數十家便店商店還買不到貨只好凌晨守在便利商店物流送貨、或者玩家線上購買卻無法拿到遊戲序號等不滿聲浪,但這也是自遊戲產業掀起「免費遊戲」風潮後,國內遊戲市場上已許久沒出現的對單一款遊戲的狂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