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不老秘訣?! 聚左旋乳酸還原輕熟男魅力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在1986年演出《捍衛戰士》(Top Gun),當時年紀24歲,而女主角凱莉麥吉莉絲則是28歲,經過26年後,近來網友殘酷的將兩人現今照片搜尋出來相互比較,發現湯姆克魯斯已經50歲了,還是青春依舊,但凱莉卻已經是白髮蒼蒼的阿嬤樣,兩相對比,實在讓人很好奇阿湯哥到底是用了什麼法術,才能如此青春永駐,Hold住資深熟男魅力?

整形外科曾繁穎醫師分析,觀看年近50歲的阿湯哥於鏡頭前緊實有彈性的肌膚,可推測應該是藉由微整形療程,刺激皮膚真皮層中膠原蛋白的增生,來讓老化的皮膚恢復緊實。曾醫師表示,當年齡與日俱增,臉部的脂肪驟減,皮膚彈性減少時,臉部線條容易產生鬆垮現象,出現法令紋、抬頭紋或臉部凹陷,此時,若期望同時改善上述多種老化問題,曾繁穎醫師表示,不妨可以試試藉由聚左旋乳酸的複合式治療。

曾繁穎醫師說明,對於一般工作忙碌的男性患者,3D聚左旋乳酸療程是較安全的微整型選擇,因為不需開刀、恢復期短、效果漸進及維持期長等特性,較符合其需求。曾醫師表示,台灣於2010年8月引進聚左旋乳酸,與其他填充物不同,聚左旋乳酸材質等同於可吸收縫線,注射於臉部皺紋或凹陷處,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循序改善臉部凹陷鬆弛部位,同時增加皮膚光澤,讓臉部豐滿有彈性,可除皺防垂抗老。

曾繁穎醫師進一步說明,肌膚注入聚左旋乳酸後,通常在術後一至兩個月,可有初步成效,而術後三至六個月有明顯改變,通常建議治療者進行一至三次的療程,每次療程的間隔時間建議為一至兩個月,若患者照護得當、保養得宜,緊緻拉提的效果約可持續長達兩年。

曾醫師觀察門診實際狀況評估表示,男性消費者對於微整形瞭解度較不足,建議在術前應與醫師詳盡溝通及諮詢,此外,由於男性皺紋較深、紋路也較密,在接受聚左旋乳酸微整形時,更需注意注射技巧,如入針深淺、劑量多寡都需要細膩掌控,建議最好尋求微整形經驗豐富的醫師,如此,才能安心變身為容光煥發的輕熟男!


針對老化問題,不妨可以試試藉由聚左旋乳酸的複合式治療
▲針對老化問題,不妨可以試試藉由聚左旋乳酸的複合式治療

已被醫學界使用30年  如今台灣施打已合法
3D聚左旋乳酸 PLLA(Poly-L-lactic acid) 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不會引起體內排斥,以及能被體內自行分解,分解成二氧化碳、水、醣後亦可自行代謝的物質。1950年開始聚左旋乳酸被用來作骨科、牙科及縫線的材料 ex:羊腸線也是採用類似成分,在醫學界使用上已經超過30年。 
一開始是使用於填補愛滋病患臉部凹陷皮膚,2009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使用在改善臉部皺紋。台灣衛生署也於今年2010的7月通過核准用於改善臉部皺紋。

全新概念 膠原蛋白刺激劑
張醫師表示,【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與一般已普遍使用的填充物(ex:玻尿酸和微晶瓷)十分不同,這些填充物的注射,利用外物直接填補,效果立即顯現。【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則單純為膠原蛋白刺激劑,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依照施打的方式,來慢慢填補凹陷或達到肌膚緊緻以及膚質改善。
【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進入組織之後,會被噬菌細胞、纖維母細胞包圍;注射後局部會有膨脹情況,但1~2天水分會被吸收,只剩下藥物繼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貴婦名媛愛用 長效刺激增生膠原蛋白
【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雖然效果不立即顯現,但可維持2年,其維持時間長度只有雅德媚填充劑可與其媲美,但雅得媚是不可吸收填充物,不可與此可吸收填充物相提並論。
施打時需以漸進式補充,效果也是慢慢自然呈現,對於一些比較低調變美的貴婦名媛都對此療程接受度相當高。



保守施打、能夠掌握效果呈現最重要

【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療程從注射前的準備工作都不可輕忽。張醫師表示,注射前要先行準備,至少要將蒸餾水與藥粉混合大於5c.c.,且放置2小時以上,否則會出現不均勻懸浮大小顆粒,這樣一來會造成針頭堵塞、不好施打、濃度比會產生不好的狀態。注射一瓶聚左旋乳酸常常需更換3~4支針頭,且最好前一天就備好藥品,但還是會有一些沉澱,在施打前需要左右搖晃,這樣可以大大減少更換針頭的情況。
建議一開始先以8.5~10c.c.的容量施打,雖然效果呈現較為緩慢,但呈現情況較好掌握。
如果未能掌握好施打份量,導致皮膚因膠原增生過多而腫起,要經過很多個月才會消失。

依照施打的方式、位置和量的不同呈現效果也不一樣,其一是針對緊緻拉提效果將【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斜前插入平行注射於皮下組織,施打平均並分散均勻,一部位約2~6針,每針約0.2~0.3c.c 。另一種則是針對填充效果,以單點施打方式注射於骨膜上方,由於骨膜較硬, 施打後較不易擴散 ,施打的量會比較多當作體積效應 ,每針1c.c.~2c.c。

張醫師強調每次施打的量 1~2瓶,不可一次打過量,由於每個人對藥物刺激而增生的膠原蛋白量不同,施打後若刺激出過多的膠原蛋白雖然無害,但是無法解,需隨時間慢慢流逝。因此,間隔時間約1個月後效果較明顯時,觀查第一次打完呈現的效果,再決定第2次是否需要再施打。

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項
【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可以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但張醫師也提醒,除了施打不可過量之外,注射部位最好深一點,且不可施打於嘴唇、眼周。若處理不當除了可能讓膠原增生過多,而使皮膚表面變得不均勻、形成不規則腫起,須等時間自然流失;此外,也很容易產生伴隨此療程的副作用─結節《各個器官產生微小的細胞團,這種細胞團被稱為肉芽腫,若人體的免疫系統對環境中的某些物質(如細菌、病毒、灰塵、化學物質)或本身的身體組織(自身免疫系統)做出反應,就有可能引發》。
如果結節不會疼痛,即看不到但可觸摸得到,時間過後會自然消失,為無症狀。如果會疼痛,有些醫師打類固醇或將其以手術抽出。
注射部分也要十分留心感染問題,因為此療程所要施打的針數不少、技術性高,張醫師建議,要做此療程一定找有接受過【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專業訓練的醫師來為您進行治療。

在選擇進行此療程前,首先必須先確認禁忌症和自己身體狀況,有無和【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的任何成分藥物過敏,治療部位周圍不可有皮膚感染及發炎,若為蟹足腫體質、懷孕或正在哺乳的婦女不適合使用 。
想要進行療程者如要選擇肉毒桿菌和玻尿酸搭配施打是可行的,因為肉毒桿菌吸收快,而玻尿酸與人體成份相似同時注射,不會起交錯反應。張醫師補充,施打【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不可和微晶瓷和雅得媚同時施打,會產生交錯反應。
做完療程後,會有注射後的一般常見反應,包括在注射範圍出現腫脹、發紅、疼痛。
症狀通常會在注射後1~15天內自動消退。 而在注射完的5天內,建議搭配按摩手法進行護理,讓注射物均勻分散於皮膚,達到自然的膠原蛋白增生效果。

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未來趨勢
張醫師表示,目前無太多關於【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的臨床數據,需要慢慢觀察,以3D電腦斷層去計算施打後膠原增生的量,約經歷5年追蹤,之後會有更多的數據供醫師參考,讓專業醫師可以更能把握【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的呈現效果。

張醫師表示,對於【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的許多未來可能性,雖然目前都仍在實驗階段,但以理論來說相當樂觀。其一是將【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施打於臉部以外的部位,將來期望也能可以運用此原理來拉提下垂臀部、 脖紋、肚皮緊緻,填補抽脂後凹陷、痘疤..等,可以讓更多的適應症者使用。另一部份則是和其他療程搭配『合併治療』的概念想法,例如是否可和電波拉皮療程合併治療,針對膠原蛋白增生做到由淺置深全面性加乘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